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牛 > 饲料搭配 >

优质牧草田间管理及晒制要点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21 18:17 阅读:

 一、田间管理2yF四川养殖网

 
     1、除草
   防除杂草的方法有人工除草和除草剂除草两种方法。在生产实践中,对于面积较小的地块,主要采取人工除杂草。对于面积较大的地块,可用选择性除草剂除杂草,但要严格按照除草剂的使用说明进行操作。
 
     2、追肥
   追肥一般以化肥为主,但也可施用腐熟的有机肥。苜蓿在苗期追施一定量的氮肥,分枝后期至现蕾期以及每次刈割之后,追肥以磷、钾肥为主,一般每亩施复合肥10公斤。高丹草、黑麦草在拔节以后至抽穗期以及每次刈割之后,主要以施氮肥为主,一般每亩每次施氮肥5公斤。
 
     3、灌溉
   干旱地区和干旱季节需要对牧草进行适时灌溉。牧草刈割后结合追肥进行灌溉,可促进牧草再生,提高产草量。
 
   二、牧草收贮
 
     1、牧草收获
   刈割时期是否得当,留茬高度是否合适,对牧草的再生和产量产生直接影响。一般来说,高丹草和黑麦草在拔节期至抽穗期刈割,苜蓿在初花期刈割。我们所种牧草都属上繁草,在刈割时留茬5—6公分,以利再生。
 
     2、干草的晒制与收贮
   优质干草是指收割期适当,叶量丰富,绿色并带有特殊的干草芳香味道,不混杂有毒有害植物。干草的晒制方法有两种:一是田间干燥法:将青草适时刈割后,在原地或另选一地势高处将青草摊开暴晒,每隔1—2天进行翻晒,以加速水分蒸发。一般刈割的牧草经3—4天晾晒即可打捆存放于通风干燥处备用。二是阴干法:多雨地区或阴雨季节晒草,将草收回后铡短或整株放在室内或阴棚晾干。
 
     三、关于牧草留草种的问题
 
    我们种草的目的是收获牧草,以便越冬使用,故不提倡留草种。高丹草属杂交草,无法留种,黑麦草和苜蓿,由于我们的管理粗放,留种效果不好,建议也不要留种。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