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 > 其它类别 >

怀孕期母獾如何饲养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22-12-19 20:03 阅读:
 在人工饲养的情况下,母獾在1岁左右、公獾在1.5岁左右即可达到性成熟,这时即可放对交配。獾每年只繁殖一次,一般在8月初至9月底开始交配,到第二年的4至5月份产仔。其妊娠期在230天左右,每胎产子3至4只。仔獾在35日龄左右睁开眼睛。经过5至6个月的发育,幼獾就基本长大。  怀孕期母獾的饲养与管理:獾是杂食动物,其饲料来源非常广泛。植物性饲料有:玉米、高粱、瓜干、谷子、各种瓜果、各种蔬菜等;动物性饲料有:各种畜禽肉、内脏、鼠类、昆虫等。在应用时,动、植物饲料最好配合饲喂。非配种期和母獾空怀期,动物性饲料占日粮的25%左右即可。配种期动物性饲料应占日粮的40%左右。母獾怀孕期动物性饲料应占到50%左右,而且还要喂些蔬菜、麦芽、酵母、维生素之类,以保胎儿在体内生长发育和母獾的身体健康。饲养场地要保持干燥卫生,并要做到安静,防止参观和生人进入,还要注意家狗、野猫的侵袭。https://www.46659.com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