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好 > 百科 >

1998年5月13日印尼513排华事件爆发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9-05-13 11:33 阅读:
历史上的今天,1998年5月13日印尼513事件爆发。几百年前开始,东南亚地政府就有迫害华裔以转移国内矛盾的很多例子,印尼特别厉害。97年印尼遭受金融风暴,国内民众对政府极为不满,苏哈托无力扭转。从此开始,该国出现了零星的反华事件。5月13日开始,棉兰、雅加达、梭罗等城市突然出现大规模反华暴动。雅加达人权与妇女研究组织认为,5月印尼各地总共发生5000多起暴徒强奸或轮奸华裔妇女的惨案。仅仅雅加达就有5000多家华人工厂、店铺、房屋、住宅被烧毁,死亡人数至今不明,估计至少有1200人以上。暴徒们高呼“宰了中国人,烧死这些中国狗”实施暴行。印尼警察到场之后,只是旁观没有阻止。https://www.46659.com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