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鸡 > 饲料搭配 >

夏季注意饲料原料的使用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9:19 阅读:
调整日粮组成的具体策略如下。
  1.使用油脂做能量原料
  脂肪是具有最低热增耗的营养物质,适当调整饲料中必需脂肪酸的比例,采用脂肪替代部分碳水化合物,以增加饲料的能量浓度,提高肉鸡热应激期间的适应性,可明显改善热应激家禽的生产性能。不过在高温时要注意防止脂肪氧化。例如,在热应激鸡群的饲料中,加入5%的脂肪,采食量便可升高17%,并且脂肪还可提高营养成分的利用率。一般可减少常规能量饲料用量,适当添加油脂提高能量摄入量和利用率,加乙氧喳类抗氧化剂防止脂肪氧化。以必需脂肪酸含量高的油脂为佳。
  饲料中多用油脂和氨基酸,组成容易消化利用的高能高氨基酸配合饲料,可减少肉鸡体热的产生。油脂在日粮中的添加量可以达到1%-9%。一般是向饲料中添加1%-3%的动植物油脂。
  2.注意蛋白质、氨基酸原料
  (1))植物源比动物源的蛋白质原料好。热应激时不同蛋白源的饲喂效果不同,在热应激期间使用植物蛋白质源比使用动物蛋白质源效果好。可以增加日粮中豆粕比例2% ^3%或鱼粉比例1%一2%。对有异味的肉骨粉、血粉及羽粉要慎用或不用。
  (2)适当添加氨基酸,尤其是蛋氨酸和赖氨酸。蛋氨酸的吸收可降低肉仔鸡对热应激的敏感性。玉米,大豆型日粮需要添加蛋氨酸才能获得较佳的肉鸡性能。在高温下添加蛋氨酸可使产蛋率和蛋重显著增加,理想饲料转化率时对蛋氨酸的需要为0. 29 g/MJ代谢能,添加蛋氨酸轻基类似物比添加DL—蛋氨酸更有效。
  (3)注意影响日粮稳定性的物质。高温、水分、腐败的脂肪、微量元素和胆碱等会加速饲料中蛋白质的破坏。要保持饲料中蛋白质的活性,可以使用抗氧化剂和维生素胶囊,或以合适的贮存条件贮存饲料,或者将胆碱和微量元素单独添加。
  3.注意钙、磷原料
  (1)钙源。热应激可以抑制钙的摄入以及维生素D3的转化。因此在高温环境下,产蛋鸡的钙需求便会升高。所以在夏天,在注意满足鸡群正常情况下的钙需求(3. 75 g/只·天)的同时,应该给鸡群提供牡蜗壳粒或石灰石粒〔1g/只)。然而,饲料中过高的钙水平会降低饲料的可口性,从而导致鸡群的采食量降低。所以一般是随预期采食量的改变适当提高日粮钙浓度,保持钙的日进食量3.5g和有效磷0.4 g;或者将钙单独饲喂,在下午将钙料提供给鸡群,为了提高钙料在肌胃中的保留量,钙粒的尺寸应为l. mm左右,且总钙中有50%以上为颗粒钙源。以较粗颗粒的贝壳粉或粗砂石形式供给钙源,更有益于提高蛋重和蛋壳品质。不过在生产中,增加钙就影响饲料适口性。所以高温应激时常采用低钙日粮,另外在下午5时左右单独补喂大颗粒贝壳砂一次,一般每千只鸡每天喂3 -4kg贝壳砂即可,以提高钙摄入量。
  (2)磷源。没脱脂、脱胶的骨粉含有蛋白质等易滋生病源微生物的养分,夏季温度和湿度常为这些病源微生物的滋生提供方便。
  4.注意离子平衡
  (1)热应激期间,钾、钠、锌和钼随尿的排出量增加,粪中钙、锰、硒和铜的排出量也增加,镁、磷的贮存量亦减少。在环境温度高于20℃时,每升高1℃,饲料中的钙、磷、钠、钾和氯的实际含量应比在20℃时的需要量增加1.5%,才能满足机体的需要。所以热应激时必须注意日粮的离子平衡。
  (2)熟应激引起蛋鸡醛固酮释放增加,醛固酮有保钠排钾功能,因此血钾降低,可通过添加氯化钾提高机体钾离子浓度,一般氯化钾的添加浓度为0.15%-0. 30%。另外热应激或者影响锰、硫、硒、钻和镁等离子的吸收,或者对它们的需要量增加,都应按照日粮摄入量的减少幅度相应提高在饲料中的含量。
  5.少用不含蛋白质和能量的原料如沸石粉、麦饭石粉要少用,添加量不宜超过3%。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