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鸡 > 饲料搭配 >

鸡饲料的配比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9:19 阅读:
 配制饲料必须根据所饲养的鸡的品种、日龄和生产目的、生产水平确定饲养标准,以提高饲料转化率,最大限度地发挥鸡的生产性能。鸡的胃容积小,消化道较短,饲料在消化道停留的时间短,在配制鸡料时,既要保证饲料的营养水平,又要考虑饲料的适口性、容重、消化率和各营养成分间的平衡。配制鸡料还要考虑各种原料的混合比例。 
  1  碳水化合物类饲料的配比 
  碳水化合物饲料主要含有淀粉和糖类。 
  这类饲料有:玉米,其是谷类饲料中能量最高的饲料之一,可占混合料的45%~70%;麸皮,其适口性较好,含蛋白质和碳较多,可占混合料的5%~30%;大麦,因其粗纤维含量较高,故用量不宜太多,可占混合料的15%~20%;高粱,其口味较涩,过多食入会使鸡便秘,其可占混合料的10%左右;米糠,其常作为辅料,不宜超过混合料的8%。 
  2  蛋白质饲料的配比 
  一般蛋白质饲料含蛋白质30%~65%,其可占混合料的5%~30%。 
  豆饼、花生仁饼是较好的植物蛋白饲料,其适口性好,营养全面,可占混合料的10%~20%。棉仁饼含有毒素,其用量不宜过多,一般不超过混合料的7%。鱼粉是优质的动物蛋白饲料,可占混合料的5%~15%,使用时应精确计算鱼粉的含盐量。 
  3  青绿饲料的配比 
  青绿饲料可补充维生素,其可占混合料的30%以下。若为各种新鲜青绿蔬菜,则其可占混合料的20%~30%,若为洋槐、紫穗槐等绿树叶,则其可占混合料的5%~10%。 
  4  矿物质饲料配比 
  这类饲料主要弥补混合料中矿物质的不足,其可占混合料的0.3%~9%。这类饲料有:骨粉,主要补充钙、磷,可占混合料的1%~2.5%;贝粉,主要补充钙质,可占混合料的1%~7%,产蛋母鸡宜多用,其他鸡宜少用;食盐,主要补充钠,可占混合料的0.3%~0.4%;砂砾,常于鸡1月龄后补加,其能提高饲料的利用率,可占混合料的0.5%~1%。
 作者:吉林省大安市龙沼镇计生站 张喜军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