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牛 > 饲料搭配 >

畜禽饲料加工及制作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6-09 20:35 阅读:

 一、加工籽实饲料il8四川养殖网

 
籽实饲料的营养价值都很高,但为了提高适口性和消化率,在饲喂前采取一些加工措施,以便更充分地利用籽实饲料。因为籽实的种皮、颖壳、内部淀粉粒的结构以及某些籽实中含有抑制性物质(如抗胰蛋白酶等),都会影响对籽实中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
 
1、    磨碎或粉碎:整粒饲喂籽实饲料会降低消化率。粉碎加工是常用的一种方法。粉碎能提高家畜的消化率和利用率。
 
2、    压扁:在籽实饲料中加16%的水,通过热蒸汽加温至120℃左右,然后压成片状,冷却后再配合各种添加剂即成压扁饲料。
 
3、    加热处理:加热处理能提高饲料的消化率和能量利用率,但提高多少与加热方式、温度、时间、饲料特性有关。①蒸煮:豆类饲料含有能抑制胰蛋白酶的物质,影响对蛋白质的消化。另外,豆类饲料还含有豆腥味,影响适口性。加热处理能改善黄豆的特性和适口性,但加热时间不宜过长。130℃的温度不能超过20分钟。②微波热处理:该法是用波长4~6微米的红外线辐射(干热处理),使饲料的消化能值、家畜生长速度和饲料转化率都显著提高。
 
二、制作发芽饲料
 
冬春季节水冷草枯,青绿饲料缺乏。而发芽饲料含有多种维生素,可弥补冬春青饲缺乏和饲料中维生素之不足。
 
1、    制作方法:供作发芽饲料的原料主要有大麦、稻谷、玉米等,其制作方法基本与生豆芽相似。先把原料筛干净,剔除杂质,淘洗漂去霉变、瘪粒,放入25~35℃温水中浸泡24小时,籽粒膨胀后,捞出平摊在能滤水的容器中或麻袋上,厚度为10厘米左右,上盖棉布或麻袋,室温保持在20℃~25℃,每天向发芽物上喷洒30℃左右的温水2~3次,轻轻翻动1次,使之内外发芽均匀,约2~3天籽粒生出胚芽时,揭去覆盖物,约5~7天嫩芽透绿时,即可开始饲喂,各种畜禽都非常喜欢吃。
 
2、    饲喂方法:混草(料)饲喂。对成年母畜有促进正常发情、受胎和产后增加泌乳量的作用;对种公禽可增强性欲、改善精液品质和提高准胎率;对仔猪、雏禽可增加幼猪禽的采食量,促进生长发育,提高抗病力和成活率;对产蛋家禽有提高产蛋率、受精率和孵化率的良好作用。常喂发芽饲料的畜禽场和养殖专业户,禽禽食量增加,毛色光亮、粪便正常,较少发生维生素缺乏症。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