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牛 > 饲料搭配 >

蛋特养饲料抗生素的添加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9:04 阅读:
  1. 1、要严格控制添加的数量。
  2.   在使用抗生素时,应按照抗生素的说明要求去使用,不要随意加量。如土霉素用作治疗特种动物疾病时,可在每吨饲料中添加10~15克,按产品说明书进行,过分添加量,不仅增加成本,增强病原菌的耐药性,而且污染环境,降低效益。
  3.   2、要严格控制用药时间。
  4.   如果长期使用同种抗生素,会抑制肠道内某些有益微生物的正常生长和繁殖;若控制用药时间,可有效地限制药物在畜禽产品中的残留量。
  5.   3、密切注意配伍禁忌。
  6.   市场上销售的抗生素种类多,如果使用时不注意配伍禁忌,不但起不到预防治疗作用,还可能引起特种动物中毒死亡。如四环素类与青霉素、磺胺素、氯霉素有配伍禁忌。
  7.   4、分清不同特种动物种类。
  8.   不同特种动物、同种特种动物的不同生长阶段及体型大小。生产性能高低,对抗生素要求有区别。
  9.   5、要与饲料混合均匀。
  10.   使用抗生素应制成预混剂,然后再拌入饲料,这样较易拌匀。严禁将抗生素直接拌入饲料,这样往往因搅拌不匀,而引起动物中毒。 Mt1四川养殖网
  11.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