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牛 > 饲料搭配 >

牛采食胃口不好怎么办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9:04 阅读:
 ①日粮中精料和粗料的合理搭配,饲喂上先粗后精,少添勤喂,更换草料时应逐渐过渡。粗饲料经粉碎、软化或发酵后与精饲料混合,有条件的可制成颗粒。当精料较少时,可采用以精带粗,少添勤喂,为粗饲料被采食利用创造条件。有条件时适当投喂青绿多汁饲料,在生产中更换草料时应逐渐过渡,不可骤变。
    ②有条件的可采用自由采食,并确保每头肉牛应有45~70厘米的食槽空间;食槽表面应光滑;每次上食槽饲喂的时间不应少于2~3小时;剩料的重量不应大于3%~5%;拴系时颈链应有足够的长度。
    ③在夏季注意牛只的防暑降温,尽量在早晚凉爽时饲喂,或夜里多喂1次;饲料不要在食槽中堆积,防止发热、变酸。饮水要充足,冬天水温应高一些,夏天水温要低一些。
    ④注意日粮的蛋白质平衡和纤维平衡,采食精料过多,粗饲料不足,引起瘤胃轻度酸中毒,通过瘤胃缓冲剂的应用可以缓解。提高精料中的能量和蛋白的浓度和质量,减少给予数量,增加草料供给量。在饲料中可适当添加增食剂和健胃药,促进牛的采食量,此外为了提高粗饲料采食,可适量添加糖蜜于粗饲料中以促进采食。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