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禽 > 野鸡养殖 >

山鸡日粮配合的原则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6-01-25 21:36 阅读:

   1、选用饲料既要考虑营养成分,又要考虑饲料价格oMM四川养殖网

    尽可能选用多个饲料品种配合日粮,可以利用不同饲料中氨基酸、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物质的互补作用。饲料的理化性质不同,可能造成另一种饲料中营养物质的破坏,这一点在配制日粮时必须注意。如骨粉属碱性,不能与酵母、维生素B和维生素C 混合饲喂,否则后者将被破坏。要注意饲料的品质和适口性。
    2、配合日粮,其中的主要饲料品种是根据能量水平和蛋白质含量要符合山鸡需要的原则确定的
    山鸡在野生状态以昆虫食物为蛋白质的主要来源,昆虫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较易消化,用以满足迅速生长与羽毛快速生长的需要。幼雏日糖中可以采用熟鸡蛋、昆虫、豆饼或花生饼等蛋白质饲料。
山鸡养殖
    3、配制日粮要讲究饲料的调制加工
    豆类饲料(包括豆饼类)经培炒或蒸煮后(热榨豆饼已经焙炒)能出香味,提高适口性,并破坏抗胰蛋白酶,从而增加山鸡对蛋白质的吸收利用。油菜饼、棉子饼和亚麻饼含毒素,要经过脱毒等处理,才能饲喂。配制日粮必须充分搅拌均匀。微量元素、维生素、氨基酸、食盐等用量少的成份,不应直接回到饲料中,应先与某种饲料成份(如麦粉、麸皮等)充分预混,逐步扩散,然后接入全部饲料中,反复搅拌均匀,以确保每只山鸡采食到全价饲料。如搅拌不均匀,则一些山鸡因饲料中局部含维生素、氨基酸、微量元素过高而采食过量,造成浪费甚至中毒;而另一些山鸡则因采食不到这些营养成份而引起生理障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