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禽 > 野鸡养殖 >

贵妃鸡的外貌特征和生物学特性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5-13 21:20 阅读:

  外貌奇特,三冠五爪、黑白花羽是其最典型特征。全身羽毛基色为黑色,白色飞花不规则地分布全身;头上有一华丽毛冠,形似圆球状的大朵黑白花片羽毛束,加上鲜红亮丽的三丛冠,犹如欧洲贵妃的帽子,更像我国古代皇妃的凤冠,因而有贵妃鸡、皇家鸡、贵妇鸡等美誉;长有胡髯遮盖部分颜面,使人们只见到大而灵活的眼睛、小而短的喙、外露的大鼻孔;喙短小,呈粉白色;皮肤为粉白色;胫较细,粉白色上带有浅黑色斑点;脚有五爪,公鸡有踞。EEN四川养殖网

    贵妃鸡作为珍禽(特禽)的一种,商用配套系尚存一定的野性,适应性广,具有家鸡的一切特性;生性活波好动,富神经质,动作敏捷,善于低飞,一受惊吓便可起飞,因此饲养贵妃鸡如果散养,要求设有高不低于2米的围篱运动场;合群性好,不爱打斗,但若原群序被破坏时,会引起争夺打斗;喜与人接近,遇有人到网边参观,就举步前往,发出悦耳欢叫声以示欢迎;趋光性强,夜间舍内开灯后,即能成群入舍;抗病力强,育成率高,这与其主要组织相容性复合体类型中单倍型B2较高有关;体型小,食性广,生长较快,可喂给家鸡用的配合饲料,而虫子、牧草、嫩叶等更是其喜食的美味;无就巢性,繁衍后代靠人工孵化,这是很难得的又一特性,符合现代优质禽(包括产蛋性状)育种与生产方向。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