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 > 影视 >

舌尖上的中国 第二季 脚步菜谱大全播放

时间: 2014-04-19 阅读:
美食
酥油蜂蜜 酥油蜂蜜粥对人体五脏有保健功效,属于进补型保健粥,如果在减肥期间身体出现不适反应,可以食用酥油蜂蜜粥调节身体。

乐山豆花 乐山豆花其口味独特、入口化渣、清热解毒、老少皆宜,深受大众消费者青睐。 

 
蓝田裤带面 蓝田裤带面,陕西八大怪之一的“面条像裤带”,俗称 “biang-biang”。正宗裤带面,需要用关中麦子磨成的面粉擀成,一根面条宽度可达二三寸,长度则在1米上下,厚度厚时与硬币差不多,薄时却如同蝉翼。一根面条所用去的面粉通常可达2两,因而对于饭量小的人来说,一根面条足够一顿饭。面条光滑、柔软,有筋性,无论是浇臊子,还是加泼油辣子,都吃起来非常带劲。 

 
陕西臊子面
臊子面据说是因西周文王而得名。相传周文王年幼是因父母早亡,一直靠哥哥嫂嫂抚养成人。有一次,周文王率军出征中途遇到瓢泼大雨,风寒入骨,服过百药不见起色,数日卧床不起。嫂子得知后亲自下橱,为文王擀制了一碗热腾腾的面条,文王吃的大汗淋漓,精神焕发,后为纪念了嫂嫂遂取名“嫂子面”。臊子面故而又名“嫂子面”或者“哨子面”,而“哨子面”可能是由于谐音转化而来。
 

 
清炖跳跳鱼
“清炖跳跳鱼”是浙江台州玉环名菜。
跳鱼别名弹糊,滩涂特有产品, 俗称花跳鱼,又称跳跳鱼,大弹涂鱼,温州方言 "老舞" 。属于弹涂鱼料。它是盛产在我国南方的浙江、福建、广东、海南和台湾沿海一带滩涂里的一种小鱼。
香醇味厚,跳鱼肉嫩鲜,有滋润养颜之功效。

 
呛吵野生木耳
  

 
山东煎饼 山东煎饼非常薄,以五谷杂粮为原料制成,这是平民之食——卷上大葱,蔬菜肉类或山珍海味,可以吃得津津有味。山东煎饼,汉族特色面食。源于山东南部和西南部的临沂、泰安、枣庄、济宁等地区,属鲁菜系。有诸葛亮或孟姜女发明多种传说。 

 
广东潮州春卷 潮州春卷是广东省潮州地区汉族传统小吃的佳品,节日食俗。它呈长方形,金黄美观,外酥里嫩,味浓香郁,为人称道。皮酥脆,馅咸香。 

 
鱼酱炖稻花鱼
  

 
福建泉州萝卜饭 所谓萝卜饭,就是用萝卜切粒后与大米煮成的饭。据说当年这种吃法是为了节省粮食;如今这种吃法不失为健康膳食。  https://www.46659.com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