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 > 信息资料 >

特种养殖动物引种时注意要点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5-23 19:08 阅读:

  特种动物养殖因为市场空间大、前景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投资。但是,有的农户首次引种,图方便、图便宜,往往在网上查查、打个电话,最后选择一个开价最便宜的厂家。结果,不少人因为引的种有问题,或者没有技术培训、没有售后服务而使养殖效益大打折扣。3ub四川养殖网

    如何才能科学地进引种呢?一般应注意以下几点:
 
    注意从正规的原种场或养殖场引种。真正可靠的动物养殖场,多数是在大专院校、国家(或省级)科研院所(或动物保护中心)、省市级农业科技开发园区以及经国家有关部门认可的动物养殖场。从这些单位引种,可以引到较为标准化的动物。
 
    注意引入人工驯化(养)的标准动物作种,不要引进未经驯化的野生状态的动物作种。像果子狸、竹鼠、蝎子等特种动物,要真正能顺利地进行人工饲养,都应在有基础的特种动物养殖场,在专家指导下进行一定时间人工驯养,才能进行配种繁殖。因此,直接饲养野生种,或引进无法证明已经人工驯化的种,都有可能导致失败而赔本。
 
    注意选择符合品种标准的动物作种。任何一种特种动物都有其特定的品种标准,只有具备品种标准的动物才能在人工饲养下正常生长繁殖和进行特定的目的商品生产。最好聘请有关专家协助鉴别,也可以自己买来专业书籍或科普读物,仔细阅读,并结合具体动物,一一对照鉴别。
 
    注意先检疫后引种。要请当地动物保护和兽医防疫部门或专家,对选定引种的动物进行法定疫病检查,只有确定没有疫病的动物才可以引进作种。
 
    注意做好引种前的准备工作。例如,要选择好引种的季节和时间,一般不要在炎热的夏天或严寒的冬天引种,最好引种的季节是春、秋两季,也不要在烈日的中午和刺骨的寒夜运输,而应在清晨或傍晚运输。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