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羊 > 日常管理 >

冬季养羊有诀窍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9:07 阅读:
一是备足草料。冬季,野外供山羊采食的草料很少,加上枯草败叶的营养价值较低,山羊在越冬期很容易因吃不好、吃不饱而掉膘。因此,应备足草料,以便给越冬山羊补饲。此外,还应准备一些精饲料,以增强补饲效果。
    二是适时组群。除将年老体弱和没有治疗价值的病羊淘汰外,还要按羊的营养状况进行组群,以便于放牧。常有不少母羊在越冬期间产羔,应在母羊产羔前将其移入产羔室进行单独护理。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要将初生羔羊单独组群,由专人负责,避免其随大群羊远距离放牧。母羊归牧后要将其赶入羔羊圈,不可与其他成年羊同圈饲养。
    三是防寒保暖。对圈舍进行彻底检查,及时修补漏洞,防止穿堂风和雨雪飘入,寒朝来临应加厚垫草。此外,千万不能在羊圈内燃明火升温,以防羊被烟熏而感染肺炎。
    四是卫生防疫。初冬季节,羊身上易长虱子,可将菜籽油、煤油等比例混合后涂在患处,每天3—5次,连涂3—4天。也可取生猪油100克、生姜150克(捣烂)混合后涂擦羊体患处。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