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猪 > 饲料搭配 >

氨基酸组成和饲料中蛋白质的好坏的关系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8:55 阅读:
  蛋白质的品质蛋白质是由许多不同的氨基酸串联在一起组成的,猪从饲料中获得蛋白质以后,并不是原封不动地直接利用这些蛋白质作为自己体内的蛋白质来组成自已的生殖细胞、乳,肉、毛,皮、酶、血、激素和抗体等等,而是先在鹕化道内把它分解成简单的物质即氨基酸米吸收,然后再和用氨基酸来合成符自己特点和需要的蛋白质。
      饲料中蛋白质的好坏,就因氨基酸组成上的差异而有不同。氨基酸共有20多种,其中10种是必需氨基酸,有13种是非必需氯基酸。
      必需氨基酸,就是动物为了合成自己所特有的蛋白质面必须曲饲料中供应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在自己体内不能制造。所谓非必需氨基酸,就是动物在自己体内可以由脂肪和糖等物质为原料来制造,而不一定依靠饲料供应的氨基酸。
      所以饲料中凡是含有必需氨基酸愈多的、愈接近动物需要的蛋白质,则蛋自质的品质愈好,营养价值愈完全。但是任何一种植物性饲料所含有的蛋白质,都很难含有所有的能满足猪需要的足量的必需氨基酸,因此,为了使猪在饲料中获得一定量的全部所必需的氨基酸,最好是利用多种多样的饲料来配合猪的日粮,猪的日粮中,饲料愈多种多样,则由干氨基酸种类的互补,因而提高了习粮的营养侨值。
      在所有必需氮基酸中,猪对赖氨酸的需要量最大,而赖氨酸在植物性饲料中,除各种油饼粪和豆类中台量稍高外,其他植物性饲料中含量都很微(豆科植物稍高),而在各种油饼类中,棉籽饼和菜籽饼中的赖氨酸均不易为猪所消化利用,豆饼和芝麻饼中赖氨酸品质较好,易为猪所消化利用。动物性饲料如鱼粉、血粉和肉骨粉中所古赖氨醣最参,且品质亦最好。故菜籽饼和棉籽饼等最好不要单用。
      所以动物性饲料是最好的蛋白质朴料,其次是豆饼,再次是花生饼和芝麻饼以及蚕豆和豌豆。黄豆中油脂含量太高,不宜用作蛋白质补料。
      在猪的日粮中如果没有动物性蛋白质补料,除了考虑猪对日粮中总蛋白质水平的要求外,另外需利用市售桢氨酸补克,以满足猪对它的要求。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