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鹅 > 疾病防治 >

鹅裂口线虫病的防治方法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6-21 19:32 阅读:
 鹅裂口线虫病的病原为鹅裂口线虫,虫体细长,淡红色,口囊短而宽,底部有三个尖齿。本病传播无需中间宿主,虫卵随粪便排出到外界,在适宜的条件下,数小时内就在卵内形成能活动的幼虫,经5-6天的卵内发育,感染性幼虫破壳而出。鹅直接食入感染,也可经皮肤感染。鹅裂口线虫病主要危害雏鹅,影响其生长发育,严重感染可导致死亡。鹅裂口线虫病的防治方法如下:
 
    防治的关键是搞好环境卫生,消灭虫卵和感染性幼虫。雏、成鹅分开放养,尽可能把雏鹅舍和放牧地安排在成鹅从未到过的地方,每隔5-6天更换雏鹅的放牧地一次。定期对鹅群进行粪便检查,如发现虫卵,及时隔离治疗。
 

    治疗时可用左旋咪唑25毫克/千克体重,通过饮水给药,驱虫率可达99%。甲苯咪唑以100毫克/千克体重给药,内服3天,效果也较好。 efp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