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鹅 > 疾病防治 >

放养鹅绦虫病的防治措施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6-21 19:26 阅读:

 1.绦虫病病鹅症状 鹅精神不振,羽毛蓬乱无光泽,食欲减少或不食,头颈缩回,走路无力,摇头,排出附有黏液状物质的臭便;日渐消瘦,发育不良。病程后期头向后背,肢体强直,痉挛抽搐,呈划水动作而死亡。剖检见病死鹅血液稀薄如水,肠黏膜肥厚并有出血点和卡他性炎症,多处有米粒大结节状溃疡,肠腔内有多条扁平分节状虫体;有的肠段变硬、变粗,虫体阻塞肠管;心内膜有出血点或出血斑。 2.绦虫病防治措施 1硫双二氯酚,200300毫克/千克体重,拌料,一次性投服。 2槟榔南瓜子合剂,将南瓜子炒熟去皮,连同槟榔片研为细末,按槟榔1份,南瓜子10份的比例制成合剂。服用时按槟榔末1克/千克体重的用量计算药量,直接填喂,喂后饮水。效果较好,无副作用。 3丙硫苯咪唑片,1020毫克/千克体重,一次服用,共给药2次,间隔10日。 4由于剑水蚤及甲壳类动物为鹅绦虫的中间宿主,因而不要到死水塘及有中间宿主的地带去牧鹅。 5该病夏秋季节多发,因而在秋末、春初放牧前对成鹅驱1次虫,雏鹅鹅苗在1月龄以上驱虫1次。对其粪便应作堆积发酵处理,以防止污染雏鹅鹅苗。 wAI四川养殖网

wAI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