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鹅 > 疾病防治 >

养鹅过程中要注意哪些鹅病防治问题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6-21 19:25 阅读:

 1.科学选择养鹅场鹅舍址是防治传染病的基础:场址选择在地势较高,比较干燥通风,水源充足、卫生,电源通畅、交通方便的地方。要布置合理便于使用和消毒防病。   2.清洁卫生是防治传染病的根本措施:清洁卫生的养鹅场鹅舍,有利于疫病控制,同时也能使养鹅场鹅舍地吃料长肉,提高生产性能,提高鹅苗的成活率。   (1)水源卫生:尽量不用河、塘、表面水作饮用水。   (2)工作人员的卫生:饲养员要有专用工作衣、鞋、帽等。   (3)用具卫生:包括水槽、料槽等。   (4)环境卫生:清洁卫生的环境,可减少病源,切断一切传播疫病的途径。   3.管理是防治传染病的有力保证   为了预防疫病,维护鹅的健康,要从鹅管理的各个方面进行,尽量排除可引起发病的不利因素。   (1)根据不同品种,不同日龄的要求供给按科学配制的营养全价饲料。   (2)防止引入的鹅种带来疫病。   (3)采取全进全出的饲养方式。   (4)不同种类的畜禽不要混合饲养。   (5)作好记录工作,有利于掌握场内鹅的健康状况,疫病的种类和发病规律等。   4.有效消毒是防止传染病的关键:要建立一种制度,经常除粪,常规清扫,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场区,定期消毒,切断疫病的传播途径,降低疫病死亡,提高生产成绩。   5.确切的免疫是防治传染病的核心:预防接种就是指将疫苗通过滴鼻、饮水、气雾、注射等途径接种到鹅体内,使之产生抗体,从而保证鹅不受感染,隔断传染病的发生。鹅免疫程序:3日龄注射小鹅高免血清0.3~0.5ml/羽。7~10日龄,注射流感油苗0.3~0.5ml/羽。21日龄,注射小鹅瘟疫苗1头份/羽。35日龄,注射小鹅巴氏杆菌苗2ml/羽。22周龄,注射小鹅瘟苗1头份/羽。23周龄,注射流感油苗0.5ml/羽。24周龄,注射大肠杆菌苗1ml/羽。开产时再按22~24周龄重复一次。   6.科学合理用药是防治传染病的有力补充。应用药物预防和治疗也是增强机体抵抗力和防治疾病的有效措施。尤其是对尚无有效疫苗可用或免疫效果不理想的细菌病,如沙门氏菌病、大肠杆菌病、浆膜炎等 uxf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