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鸡 > 饲料搭配 >

高温养鸡应该调整微量元素的供应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9:19 阅读:
高温天气养鸡应该调整微量元素的供应
  1.一般微量元素
  在热应激蛋鸡日粮中应补加一些相对缺乏的元素,适宜添加量为:硒0. 33 mg/kg,铜33.3 mg/kg,锌100 mg/kg 。也有报道热应激时在日粮中补充阿司匹林、锗、碘。曹永春等(1999)使用抗氧化微营养素(维生素C 1 000 mg/kg, Se 0. 3 mg/kg,Cu 40 mg/kg,Zn 85 mg/kg)起到抗氧化保护作用,有效地缓解热应激,提高产蛋率和饲料报酬,改善蛋壳品质。
  2.有机铬
  铬与烟酸、甘氨酸、谷氨酸、半肤氨酸等一起组成葡萄糖耐受因子(GTF),GTF是一种具有类似胰岛素生物活性的有机螯合物,它对调节三大营养物质代谢有重要作用。
  铬对缓解应激危害有重要作用。应激导致动物糖代谢、矿物质代谢紊乱及糖原降解和异生作用加强,而葡萄糖利用的加强会导致组织铬动员加强,并最终通过尿排出体外,因此补充铬会提高动物的抗应激能力。热应激情况下补饲铬可加强葡萄糖的利用,有利于缓解高温应激所致的免疫系统的不良反应,缓解胸腺和法氏囊因高温所致的萎缩。此外,铬还可改善应激动物免疫功能并抑制皮质激素分泌,防止高温导致的皮质激素分泌增加。
  3.价铬可改善热应激产蛋鸡蛋黄颜色和蛋壳质量,降低血清甘油三醋含量,提高热应激产蛋鸡的细胞免疫功能和血清AKP活性。热应激产蛋获得最佳蛋壳品质及细胞免疫功能时的饲粮铬添加水平至少为10. 4 xng/kg,而获得最佳蛋黄颜色、最大血清AKP活性和血清甘油三酷降至最低时需添加的铬水平为2. 0 mg/kg 。给饲养于高温环境中鸡补充吡啶羧酸铬,可提高鸡日增重5%降低因高温引起的死亡率50%以上。
  吊于明(1998)报道,在日粮中添加0.4 mg/kg酵母铬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肉仔鸡的生产性能并加强其免疫力。
  3.硒
  补饲微量元素硒可收到与维生素相似的抗应激效果。硒是一种抗氧化剂,可防止细胞膜的脂质结构遭到破坏。硒是谷肤甘肤过氧化物酶(GSH一PX)的必要组成部分。它与维生素E起补偿和协同作用,保护细胞膜免受氧化损伤。
  硒抗热应激作用的机理是:高温时,家禽在热应激刺激下,产生自由基(包括大量的能损害细胞膜的氧自由基),而GSH-PX存在于细胞液中,能中和穿过细胞膜进入细胞液的自由基,防止有害自由基对不饱和脂肪酸的氧化。细胞膜上的自由基则由位于膜上的维生素E来清除。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