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鸡 > 疾病防治 >

鸡佝偻病的诊治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9:18 阅读:
 鸡佝偻病是一种雏鸡营养缺乏症,主要是由于钙、磷和维生素D3缺乏或者不平衡引起的。
  佝偻病常常发生于6周龄以下的雏鸡,由于缺乏的营养成分不同,表现不同。病鸡表现腿跛,行走不稳,生长速度变慢,腿部骨骼变软而富于弹性,关节肿大。跗关节尤其明显。病鸡休息时常是蹲坐姿势。病情发展严重时,病鸡可以瘫痪。但磷缺乏时,一般不表现瘫痪症状。病鸡骨骼软化,似橡皮样,长骨末端增大,垢的生长盘变宽和畸形(维生素D3或钙缺乏)或变薄而正常(磷缺乏)。与脊柱连接处的肋骨呈明显球状隆起,肋骨增厚、弯曲,致使胸廓两侧变扁。喙变软,橡皮样,易弯曲,甲状旁腺常明显增大。
  养殖户可以根据鸡群的一些特征,初步判断是否得佝偻病,主要依据如下:
  1.根据发病日龄、症状和病理变化可以怀疑本病。喙变软和串珠状肋骨,特别是胫骨变软,易折曲,可以确诊本病。
  2.分析饲料成分,计算饲料中的钙、磷和维生素D3的含量,发现其缺乏或不平衡,证实本病的存在。
  对于患佝偻病的鸡群,可以采取如下措施治疗:
  1.如果日粮中缺钙,应补充贝壳粉、石粉,缺磷时应补充磷酸氢钙。钙、磷比例不平衡要调整。
  2.如果日粮中已出现维生素D3缺乏症现象,应给以3倍于平时剂量的维生素D32-3周,然后再恢复到正常剂量。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