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牛 > 日常管理 >

母牛的发情表现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6-22 23:07 阅读:

   (1)初情期与性成熟  lvs四川养殖网

    母牛一般在6~12月龄初次发情,称为初情期。发情表现持续期短,发情周期不正常,生殖器官和生殖功能仍在生长发育阶段。母牛到8~14月龄生长发育到有正常生殖能力的时期,叫做性成熟期,生殖器官基本发育完全,母牛已具备受孕能力,但身体正处于生长发育旺盛阶段,如果此时配种受孕,会影响它的生长发育和今后的繁殖能力,缩短使用年限,而且会使后代的生活力和生产性能降低。  
    (2)发情规律  
    母牛性成熟后,开始周期性地发生一系列的性活动现象。如母牛生殖道粘膜充血、水肿、流出粘液,俗称“吊线”。精神兴奋,出现性欲,主动接近公牛,接受公牛或其他母牛爬跨,卵巢上有卵泡发育和排卵等。通常将育龄空怀母牛的这种生殖现象叫做发情。  
    ( 3 ) 发情周期   
    发情的出现是遵守一定时间规律的,两次相邻发情的间隔时间为一个发情周期。生产中一般把观察到发情的当天作为零天,母牛的发情周期平均为21天(18~24天)。一般将发情周期分为发情前期、发情期、发情后期和休情期。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