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牛 > 日常管理 >

春季育雏牛十要点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9:01 阅读:

一、严格消毒。进雏前一星期将育雏舍打扫干净。先用2%火碱溶液对地面和墙壁进行消毒,再用福尔马林、高锰酸钾熏蒸消毒,饲槽、饮水用1%火碱溶液消毒。二、饮水方法。雏鸡进舍后先饮水,后开食。头一天饮5%—8%葡萄糖水或白糖水,中间饮一次0.02%的高锰酸钾水,有利于蛋黄吸收和胃肠消毒。从第二天起,饮57天的0.02%痢特灵水,预防鸡白痢病,以后饮清洁水。饮水可用塔型饮水器。水温控制在16℃。三、适时开食。饮水28小时后开食,3天后改喂配合饲料,7日龄后改用饲槽饲喂。每天喂食次数:13日龄自由采食,47日龄日喂8次,14日龄日喂67次,2128日龄日喂5次,3541日龄日喂4次。四、温度适宜。温度是育雏成败的重要因素之一,必需严格掌握。第一星期育雏室温度为3234℃,以后每星期降低23℃。当第4星期温度降至1821℃时即可脱温。五、湿度控制。10日龄内相对湿度以65%70%以宜。10日龄后勤换垫草使空气相对湿度保持在50%60%六、光照顺序。7日龄24小时光照,14日龄1619小时,以后每天逐渐减少光照时间,2142日龄时每天光照8小时。13日龄光照强度为2.53瓦/平方米,以后光照强度逐渐减弱为11.5瓦/平方米,即开始时每15平方米用40瓦灯泡1个,以后每15平方米用25瓦灯泡1个。灯与灯距离3米,灯与地面距离2米。七、通风换气。通风应在中午前后进行。八、密度合理。平养的适宜密度:714日龄,2540只/平方米;2425日龄,1525只/平方米;3542日龄,1015只/平方米。九、日常管理。地面平养选择质地柔软的垫料,并注意经常更换。采用网上平养或笼养的鸡群,要注意防止腿爪刮伤,每隔37天定期除粪。更换饲料,可采取逐渐过渡方法,一周内搞好日粮更换。十、防疫灭病。严格按免疫程序进行免疫注射,搞好鸡新城疫、法氏囊病、鸡痘等疾病的预防注射。平时搞好鸡舍卫生,建立严格的消毒制度;发现病鸡及时隔离治疗,确保鸡种健康发展。Hu7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