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牛 > 日常管理 >

介绍和了解一下育肥牛养殖的一般规则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9:01 阅读:

介绍和了解一下育肥牛养殖的一般规则i8b四川养殖网

1 饲料配方应根据肉牛的育肥阶段、体重和地点饲料情况来制定。 2 肉牛 按体重大小、强弱等分群饲养,喂料量按要求定量给予。 3 饲料加工人员要认真负责,按要求肉牛的各类饲料,特别是添加剂等必须充分搅拌、混匀后才能喂牛。 肉牛价格 4 自由采食情况下, 24 小时食槽有饲料;自由饮水, 24 小时水槽有水。如定顿饲喂肉牛时,要制定饲喂计划,按时饲喂,杜绝忽早忽晚。 5 一次添饲料不能太多,饲料中不能混有铁丝、铁钉等异物,不能用霉烂变质的饲料喂牛。牛下槽后及时清扫饲槽,防止草料残渣在槽内发霉变质,注意饮水卫生,防止有毒有害物质污染饮水。 6 坚持牛舍清洁卫生、干燥、恬静。搞好环境困生,减少蚊蝇干扰牛,影响育肥牛增重。 7 露天育肥牛场(每个围栏养牛 100 头以上) 2~3 个月清除牛粪一次;有牛棚牛舍围栏育肥牛场(每个围栏养牛 10~20 头)一天清除牛粪两次。雨天时,做好运动场排水工作。 8 饲养员喂料、消毒、清粪等要按操作规程进行,动作要轻,坚持环境的恬静。 9 肉牛夏季要防暑,冬季防冻保温。减少应激。 10 贯彻防重于治的方针,定期做好疫苗注射、防疫保健工作。 11 饲养员对牛随时看采食、看饮水、看粪尿、看反刍、看精神状态是否正常。 12 每天上、下午定时给牛体刷拭一次,以促进血液循环,增进食欲 13 牛舍及设备常检修。缰绳、围栏等易损品,要经常检修、更换。 14 饲养员报酬实行基本工资加奖金制度,基本工资每日每人 10 元;奖励工资以育肥牛每日增重量计算。奖励工资的内容还可以增加饲料消耗量(饲料报酬)劳动纪律、兽药费用(每头牛)缺勤率等等,每一项都细化为可衡量的等级,让饲养员体会到奖励制度经过努力可以达到努力越多,奖励越高。 i8b四川养殖网
 i8b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