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牛 > 日常管理 >

肉牛母牛在怀孕期间应该怎样喂养进食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9:01 阅读:

肉牛母牛怀孕前期应注意日粮的全价性。饲草料种类要多,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营养应充足,怀孕前期一般处在哺乳末期或断奶前后,按2至4公斤的饲养标准进行饲养。管理方面避免拥挤等,以防流产。 母牛怀孕中期一般处在冬季,除按日泌乳量2至4公斤的饲养标准饲养外,要注意圈舍保暖,不喂冰冻霉败饲草料,不饮冰雪水,注意供给能量较高的日粮。 母牛怀孕后期,胎重将增加三分之二,母体也将增强代谢,增加体重,贮备产后泌乳所需营养,因此必须加强营养。要按饲养标准饲养,供给充足的能量、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由于怀孕末期正值春季,气候及饲草料条件均较差,所以,要注意饲料质量、增加日喂次数,不喂冰冻霉烂饲料,不饮冰雪污水,继续注意保暖,防止拥挤、驱赶、抵架、鞭打,避免早产、流产。 母牛怀孕的各个阶段除按饲养标准饲养外,应经常观察牛只体况,过肥过瘦都应及时调整日粮,并应在整个怀孕期坚持适当的运动,以防难产。0b5四川养殖网

 0b5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