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牛 > 日常管理 >

牛场规划布局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9:01 阅读:

 牛场的规划和布局应本着因地制宜和科学管理的原则,以整齐紧凑,提高土地利用率和节约基建投资、经济耐用,有利于生产管理和防疫安全为目标。牛场布局的基本原则:(1)生产区和生活区分开:生产区指养牛设施及饲料加工、存放设施等;生活区指办公室、化验室、食堂、厨房、宿舍等。(2)风向与流向:依据冬季和夏季的主风向分析,办公和生活区力求避开与饲养区在同一条线上,生活区最好在主风口和水流的上游处。(3)牛棚舍方向:一般牛舍方向为长轴东西向,利用背墙挡冬、春季的北风或西北风。在天气较寒冷的地方牛棚可长轴南北向,气温较暖的地区一般长轴东西向。此外,除正常饲养牛舍外,在牛场的边缘地带应有一定数量的备用牛舍。供新购入牛的观察饲养及病牛的治疗。(4)安全:牛场的安全主要包括防疫、防火等方面。在建筑布局时应考虑到这些因素。为加强防疫,首先场界应明确,在四周建围墙,并种树相结合,防止外来人员及其他动物进入场区。在牛场的大门处应设车辆消毒池、脚踏消毒池和喷雾消毒池、更衣间等设施。进入生产区的大门也应设脚踏消毒池。易引起火灾的堆草场应设在场区的下风口方向,而且离牛舍应有一定的距离。一旦发生火灾,不会威胁牛的安全。xTw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