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蛇类养殖 >

养蛇需注意的几个事项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9:50 阅读:
养蛇业前景看好,但养蛇过程中的技术措施尚有待完善。根据多年实践研究,笔者认为:养蛇必须注意如下几点:  
    1、蛇场、蛇舍结构要合理: 
    一些蛇场单纯摹仿野外环境,采用露天围墙式饲养,但与野外相比,人工建造露天蛇场的放养密度很大,如果没有相应的分居条件,会导致群集而滋生疾病。因此,宜将蛇分养在小木箱或小洞穴中,这样才能改变因密度过大所造成的弊端。  
    2、科学使用蛇箱: 
    蛇箱饲养占地小、投入少、易制作、效益高。但蛇箱的大小必须考虑到蛇自我调温、调湿本能,力争做到蛇体大小与蛇箱相称。  
    3、掌握放养季节: 
    用来繁殖的蛇,宜自己留种,如从野外捕捉则以5月份前捕捉为宜,6月~7月因蛇蛋胚胎变大,捕捉时易伤蛇胎,导致卡蛋难产而死。越冬育肥宜在8~9月进行,此时蛇爱吃食物,长膘快,经济效益高。  
    4、入冬前喂足饵料: 
    蛇摄食的高峰期在8~10月,9月份食量基本达到自身体重。这期间,必须投足食物使蛇吃好。  
    5、冬眠期保温调湿的管理: 
    冬眠期温度过高,蛇会因活动而消耗能量,温度过低则体弱的蛇会被冻死。因此,冬眠期间宜将蛇群集中到恒温房升温,温度宜保持在12~18摄氏度,相对湿度在60%~80%之间。天晴回暖时适当开窗换气,不宜骤冷骤热。
https://www.46659.com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