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蝎子养殖 >

蝎子养殖的三大错误和六大真实情况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5-13 21:23 阅读:

   在养殖一点通论坛里经常有人私信问我养蝎子到底赚钱吗?我能养吗?在这里我想说的是,对于所有的养殖行业来说,要想赚钱首先要有养殖技术,然后就是上规模!蝎子养殖跟养牛、养羊、养鸡一样,首先要有技术才能保证你养好,在养好的基础上必须有足够的数量才能赚钱。蝎子作为特种养殖,其养殖规模不可能像养猪场、养牛场、养鸡场那么成熟,要想真正掌握技术,需要耐心的学习和摸索,在掌握养殖技术的前提下扩大规模才能赚钱;在实际养殖过程中,最常见的几种错误做法:p7R四川养殖网

    1、盲目大量购买种蝎
    很多人对蝎子一点都不了解,只是看了电视广告或者在网络被忽悠,听他们说蝎子养殖多么多么简单、多么多么赚钱,就一时冲动大量购买种蝎,其实这些炒种的骗子早就给你下好套了:有的是最少得买几组;有的是买够几组才免费学习;有的是买的越多送的越多;其实无非是想多骗你几个钱;有些人抱着赌一把的心理,反正多少都是养,成功与否就在此一举了;可以说盲目投资,往往注定的是失败的!
    蝎子引种参考:蝎子引种技术
    2、盲目扩大规模
    有一部分朋友才刚开始养呢,就为想象中无数的蝎子建好了几十平米或者上百平米的场地,实际养殖过程中根本用不到那么大的面积,造成资源浪费;有些朋友甚至认为反正蝎子养好了会赚大钱,竟不惜用空调加温,一个月电费上千,蝎子能不能养成还是未知数呢,钱先赔进去了!
    3、盲目的“专业”研究蝎子
    在很多群里经常见一些朋友说自己什么都不干了,在家专业研究蝎子,而且大都是一些比较年轻的朋友活跃在各个群里!这些人的精神我很欣赏,但做法我不赞同;对,要想养好蝎子必须下功夫研究,可蝎子的生长周期那么长,如果把工作辞掉,光在家研究蝎子,那得多长时间才能见效益啊?你耗得起吗?养殖技术靠的是经验积累,讲究的是研究方法,多多少少也需要些专业知识作为基础,最关键的是要有一定的悟性;如果大家都把工作辞了,在网上讨论一年蝎子后,就能成功的话,大家都已经发财了!
    所以说蝎子到底能养吗?
    第一,必须先了解清楚蝎子养殖的六个真实情况:
    1、周期长:恒温养殖蝎子的孕期最少4个月,幼蝎到成蝎生长期最快10个月;以上可以说是理论上的数据,实际养殖过程中由于温度控制等原因,一个周期平均得在16个月;
    2、成活率低: 由于蝎子蜕皮时自残现象严重,目前技术只能降低死亡,没法完全避免;规模养殖的成活率很难超过50%,能控制在30%以上,效益就算不错了;
    3、技术不完善:蝎子养殖只是在初步发展阶段,没有养猪、养鸡那么成熟与完善的技术;不要听任何人的吹嘘,可以说目前都是在摸索阶段,任何人教你的技术都不能保证你百分之百成功,真正的技术还要靠自己在养殖过程中不断提高;
    4、成功率低:由于目前技术的不完善和养殖难度大等原因,成功率很低;大家可以真正了解一下各个群里养殖超过一个周期的几乎没有;有些吹嘘自己多大多大规模的,也都是近期扩建,大都是以炒种为目的;
    5、前景:目前的蝎子养殖热只是炒作,如果只有少数人成功了,肯定能赚钱;如果都养殖成功了,肯定就不赚钱了;
    6、风险:所有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养殖行业的不可预测风险相对较大,蝎子作为刚起步的特种养殖行业风险更大;
    第二,如果你了解清楚以上情况后,感觉自己有耐心能养蝎子,刚开始最好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少量试养;利用自己闲置的旧房等加以改造,就可以试养,不到万不得以没必要扩大规模,养殖靠的是技术不是排场;第一年完全可以边工作边摸索,研究蝎子关键是用心,并不是耗时间;如果一个周期下来,感觉自己适合养殖蝎子就继续,如果感觉自己不适合,就毅然退出;努力并不代表成功,成功需要的不光是热情,更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