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蝎子养殖 >

蝎子怎样过“春亡关”?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22 12:31 阅读:

  人工养蝎一年四季的饲养管理中,以春季最为困难,俗有“过冬容易过春难,蝎户难过春亡关”之说,即是指蝎子在早春复苏期问比其他季节容易死亡,有的死亡率可达20%-30%,甚至更高。因此,养蝎者在此期间应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防止蝎子春亡现象的发生。vkp四川养殖网

  
    1、防寒保温
    蝎子为冷血动物,体温随外界温度的变化而变化,温度高时采食、饮水,温度低时蛰伏。早春气温不稳,变化剧烈,忽高忽低,时有寒流袭击而出现“倒春寒”。蝎在温度高时吃进的食物,忽遇寒流袭击时就不能消化而患腹胀病(又称大肚子病),强烈春寒还可把蝎子冻死。
    因此,早春期间应时刻注意天气的变化,在气象预报有寒潮时,就应及旱在蝎房(棚)内加点火炉,越冬防风障及保温覆盖物不能过早地拆除,保持蝎房(棚)内有15℃-25℃左右的温度。
    2、及时汗食
    春季复苏旱的蝎子,多是因仁年秋采食不足,体内无足够的营养贮备,如果复苏后再无食物供给,就会因饥饿致使体质极度虚弱而死亡。因此,应尽早喂些蛋自质含量高的多汁可日的软体昆虫,以黄粉虫最理想。另外,湿润的酸性风化细土也是蝎子的必备食物。早春词喂应掌握少量多餐的原则。
    3、控制湿度
    早春,蝎池内湿度宜相对低些,一般掌握蝎窝土壤含水量在8%-10%,活动区含水量15%-20%,空气的相对含水量在65%-75%左右为宜。过干时用1%高锰酸钾水喷洒,兼有消毒作用,但应在阳光允足的中午少量喷雾,切忌多喷。
    另外,火炉烟道要畅通,室(棚)内要经常通风换气,以保持空气新鲜。勿用无烟囱的煤炉加温,以防煤气中毒。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