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竹鼠养殖 >

魏氏梭菌病的症状和防治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6-01-23 23:46 阅读:

  水貂魏氏梭菌病是由梭状芽胞杆菌属产所荚膜杆菌类的细菌引起,为急性经过的毒血症。Lr7四川养殖网

    1、病原
    该病原的最大特点是在机体形成荚膜,分A,B,C,D,E,F六个型,多为直或稍弯的杆菌,两端钝圆,均能形成梭状。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如土壤、污水、人和动物肠道及其粪便中。
    2、临床症状
    潜伏期为12-24小时,流行初期一般无任何临床症状而突然死亡。病貂食欲减退或拒食,很少活动,久卧于小室内,步态蹒跚,呕吐。粪便为液状,呈绿色,混有血液。常发生肢体不全麻痹或麻痹。并没有震颤呈昏迷状态,死亡率为90%。
    3、诊断
    根据流行病学材料、临床症状、剖检变化和细菌学检查,可以确诊治。
水貂魏氏梭菌病
    4、治疗
    本病无特异疗法,由一发病急,病程短,不易发现,治疗效果不理想,一般可用左旋霉素、新霉素、每千克体重按10毫克投于饲料中喂给,一天二次,连续3-4天,可获得一定效果。为预防本病,将上述药物随饲料喂给,一天一次。
    5、预防措施
    为预防本病发生,主要是严格控制饲料的污染和变质质量不能喂给动物。当发生本病时,用1%-2%热苛性钠溶液或甲醛溶液消毒。粪便及污染堆放指定地点进行生物热发酵消毒。地面用10%-20%新鲜漂白粉溶液喷洒后,控去表土,换上新土。冬季笼舍可用喷灯进行火焰消毒。
https://www.46659.com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