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禽 > 鸽子养殖 >

肉鸽饲养重管理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9:39 阅读:

喂料坚持少量多次 根据各地饲养肉鸽生产的实践经验,供给鸽子的饲料应当坚持少量多次的原则。如果每次供料仅供鸽子食八九成饱,在半小时内饲料几乎吃光,这样,第二次供料时鸽子就会像第一次那样活跃,如此反复,既刺激鸽子的食欲,又激发鸽子的运动,从而增强了鸽子的体质。亲鸽每天给料可分3次,另加2次补充,即早上8时给料1次,中午11时补充1次,主要是补充哺乳亲鸽饲料,到下午3时给料1次,5时补充1次,晚上9时再给料1次。补充饲料的办法,可将没带仔的亲鸽吃剩的饲料倒给带仔的亲鸽吃,这样既补充了饲料,又保证将饲料槽的饲料吃完。青年鸽每天给料2次,上午8时和下午3时各给料1次,每次数量不能太多,以平均每只15~20克为宜。 保健砂供给定时定量饲养肉鸽,一般每天9时供给新配保健砂1次,每对鸽每次15~20克,青年鸽及非育雏期的亲鸽可少给些,育雏期的亲鸽多给些。 饮水供应整天不断 据资料介绍,每只鸽子每天需水量平均为50毫升左右,夏季及哺乳期稍多,秋冬季少些。但一般对鸽子供水都是采取整天不断水,让肉鸽自由饮用,尤其是在炎热季节,鸽子更不能断水,若在炎热的中午缺水2个小时,很容易导致鸽子因缺水体温不能下降而中暑。此外,鸽子吃的是颗粒饲料,需要有充足的水分才能使之得到充分的消化和吸收。 亲鸽补充人工光照 据有关试验资料研究,亲鸽每天光照16~17小时,能够提高产蛋率、蛋的受精率和仔鸽的体重。因为光照会刺激性激素的分泌,促进精子和卵子的成熟和排出,而且晚上有光照,亲鸽能吃料和喂仔,使乳鸽生长快,体重增加。人工光照可用普通灯泡和日光灯管,光线应当柔和,不宜太弱或太强。光照控制可设自动开关或专人负责,采取定时开灯、关灯。 环境定期消毒饲槽、水槽除每天进行清洁外,还应做到每周进行消毒1次,消毒可用高锰酸钾或新洁尔灭等药物。鸽舍、鸽笼和用具等应在进鸽前用福尔马林加高锰酸钾熏蒸消毒。舍外阴沟每月可用生石灰、漂白粉等进行消毒和清理。 疫病预防为主 养鸽户应当坚持以预防为主的原则,对鸽子的平时防病工作,应当根据本地区及本场的实际情况,对常见鸽病发生的年龄及流行季节等制定出一套完整的预防措施,发现病鸽,应当及时治疗。还要按照鸽场的卫生防疫程序,定期进行有关疫苗的接种,以杜绝各种传染病的发生。sg6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