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产 > 其它类别 >

水库养鱼四项必注意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6-12 23:43 阅读:

  由于水库的天然饵料相对比较单一及水库管理的特殊性,因此利用水库养殖时应区别对待,以达到理想的经济效益。水库养鱼应做到以下几点:q83四川养殖网

    
    1、拦鱼设施
    水库在放养经济鱼类之前,必须在水库所有的进、出水口建好拦鱼设施,并加强日常管理和保养维修,以防发生逃鱼事故。水库拦鱼设施,主要有网拦鱼设施,电拦鱼设施和竹、木栅拦鱼设施三种。
    2、放养种类及规格
    水库中浮游生物数量多,鲢鳙鱼应该是主要养殖对象,还可放养以食底栖动物为主的杂食性鲤、鲫和草食性的草鱼、鳊鱼、鲂鱼等鱼种。投放鱼种的规格应大些,投放水库的鱼种要求规格整齐,游动活泼、体质健壮、无病无伤。
    3、放养条件
    应在晴暖天进行,切忌在坝区附近或野鸭、鸟类栖息处投放,入水时应缓慢,最好如库前消毒。
    4、正确捕捞
    由于水库一般水深,底部不平,导致捕捞困难,一般可采用在食台上投饵,诱集鱼群,逐渐拉网;同时应采用几种网具联合作业才能提高捕获率。另外,捕捞数量一般应控制在稍低于水库鱼类当年的增长量,否则会降低水库产鱼能力。
https://www.46659.com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