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产 > 其它类别 >

解决三大罗非鱼养殖难题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20:24 阅读:

 当前,罗非鱼价格低迷,加上养殖的三大难题:养殖环境恶化;病害严重;饲料成本高。让养殖户倍感困惑。到底罗非鱼还能不能养?如何养?如何解决三大难题,实现持续稳定增收?大量用户应用成功的案例证明,酵素菌技术可有效解决上述三大难题。b2b四川养殖网

 
一、预防病害难题。养殖全程每隔10-15天,用壹易生①号和②号肥搭配使用(水色透明度大于30厘米时用①号肥,小于30厘米时用②号肥),能有效预防罗非鱼的细菌性病害和肝胆综合症。
 
二、解决水质差难题。先把养殖水pH值调至7.2-8.5,每亩水面使用酵素菌鱼肥或水产养殖肥①号8公斤(不计水深),选择晴天上午化水全池泼洒,同时开启增氧机2个小时,以后每隔10天使用一次壹易生水产养殖肥②号,按上述方法操作。
 
三、解决饲料成本高难题。《罗非鱼健康养殖技术手册》(2008年7月30日出版)第11页介绍,养殖罗非鱼的成本70%以上是饲料开支。全程使用酵素菌产品,前期用壹易生①号和②号调水,中后期每隔10天使用壹易生③号酵素菌生物营养料1次,每次5公斤/亩(不计水深),能达到在同等鱼产量,节省饲料30%以上,或在同等投料条件下增产30%以上。
 
世界性的经济危机对罗非鱼养殖业的影响已逐步显现,如何适应国家有关扩大内需的政策,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让国内广大消费者在能承受的价格下,购买到健康安全的水产品,这就要求养殖者尽可能降低养殖成本,酵素菌无疑是节本降耗的好帮手。
https://www.46659.com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