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产 > 其它类别 >

海参养殖日常管理注意事项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20:23 阅读:
由于梯田养殖一般都是高密度,因此日常管理尤为重要,主要应注意以下几点:
  (1)保持梯田内水质清新,每日纳潮,保持潮流畅通,视梯田内污物累积情况,不定期地进行清楚,保持水质;
  (2)人工投饵:在养殖密度高达20—30头/米2的状况下,完全依赖自然饵料,难以满足海参对饵料数量的要求,尤其是在海参活动、摄食盛期,因此应适当添加人工配合饵料,予以补充。一般在3—6月、10—12月期间,适当投喂人工配合饵料;
  (3)加强梯田护理:堤坝发现有泄漏,网片有破损应及时修补。每日退潮后,应巡视梯田,将梯田内的可疑敌害生物,日本鲟、海盘车等清除。另外,注意观察海参的活动情况,发现有海参向田外逃逸,应及时捕回。
https://www.46659.com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