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鸭 > 疾病防治 >

鸭沙门氏杆菌的治疗[鸭副伤寒)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9:24 阅读:

是由沙门氏菌引起的一种传染病,可引起小鸭大批死亡。 23 特征是严峻下痢,盲肠肿胀,坏死性肠炎,肠内容物呈干酪样。 成年鸭只是慢性或隐性感染,以腹泻、结膜炎和消瘦为特征,成为带菌鸭。

 

   [病源]:是由沙门氏杆菌属的多种细菌,其中鼠伤寒沙门 氏菌是主要菌种。天然前提下,仔鸭易感,3周龄之内的雏鸭 更易感,3周龄以上的鸭很少发生,能通过种蛋感染下一代。

 

   [病状]:

 

1、急性型:常常发生在3周龄以内的雏鸭、腹泻、粪便腥 臭、脱水、最后共济失调角弓反张死亡,死亡率高。

 

   2、慢性型:主要发生在1月龄左右的雏鸭和中鸭,下痢、 消瘦、呼吸难题等,有的关节肿胀、破行,通常死亡率不高,但轻易感染其它病加剧病情导致死亡。

 

   3、隐性型:成鸭感染后,不表现症状,通过粪便或蛋传染 导致流行。

 

  [病变]:特征病变是盲肠肿大1—2倍,呈斑驳花纹状,肠 内有干酪样团块物质,小肠后段和直肠肿胀,肠粘膜呈卡地性 或出血性炎症。

 

  [防治]:

 

   1、预防:预防蛋壳污染,种蛋孵化前消毒。

 

   2、治疗:土霉素、氯霉素、痢特灵等都有一定的疗效。在鸭群病情轻,食欲正常时,可选l—2种药物拌服,疗程为3— 5天。土霉素粉按0.06—O.1%拌料,痢特灵O.03—0.04% 拌料。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