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羊 > 饲料搭配 >

塑料袋青贮羊饲料的简易方法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6-29 23:08 阅读:

   1、塑料薄膜袋的选用S8Y四川养殖网

 
  选用无毒、无味、双幅袋形塑料薄膜。
 
  2、青贮袋的制作
 
  0.5公斤塑料薄膜做一个袋,或1公斤做3个袋。要求封口严实,不漏气。
 
  3、塑料袋容量
 
  0.5公斤重的塑料袋可装切细的红薯藤500―600公斤,一般每个塑料袋装300―400公斤较合适,装多了易损坏袋子。
 
  4、青贮原料的准备
 
  一般春季3月可靠云英茎叶、蚕豆苗秆等青绿饲料,10―11月可选用红薯藤、青刈牧草等。为了保证青贮质量,可在鲜料中加入10%―20%铡短的青干草或豆蔓、花生蔓。青贮原料要求清洁无泥沙,刈割回来后要晾干,至含水量70%―75%为好,并短切至约5厘米长。装袋时,要边装边压,排出空气,装满后用绳子扎紧袋口,注意不要压破塑料袋,袋口不能透气,贮放在人畜不易触及的地方。
 
  5、质量标准
 
  青贮一段时间后,经乳酸菌发酵,袋内原料以带黄绿色、有浓郁酸香味、质地柔软、ph值在4.5以下者,为优质青贮饲料。可贮存半年以上,可以随取随喂,使用方便。可作青年羊、育肥羊、哺乳母羊和种公羊的越冬饲料。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