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猪 > 日常管理 >

猪饲料复杂的生物合成过程只有在消耗大量能量(ATP)情况下才能完成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8:49 阅读:
   经详细地深入研究表明,复杂的生物合成过程,只有在消耗大量能量(ATP)情况下才能完成。蛋白质合成是中间代谢最重要的耗能过程之一。此外.任何一个尚未完全合成的蛋白质分子.如不能及时得到最后那个必需氨基酸,都将被作为能量消耗掉。由于这些生物化学过程要消耗大量热能,故在配制日粮时,重要而经济的方法是用限制性氨基酸(赖氨酸、蛋氨酸)的数量来检查饲料中蛋白质的比例,是否符合猪的需要(理想蛋白质)。然而,饲料日粮中的蛋白质用于维持消耗不会带来任何好处。相反,多余的饲料蛋白质被转入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谢,不是用于提供能量,就是沉积于脂肪组织。这种转化主要是通过联合脱氨基作用进行的,在生成氨的同时,产生相应的酮酸。氨在肝脏内经尿素循环形成尿索,并排出体外,这也是一个耗能过程。
      饲料中蛋白质和氨基酸含量,应更好地满足动物各自的需要量.该需要量随着肥育猪体重的增加而减少。在母猪饲养中主要分为妊娠期和哺乳期,肥育猪分为前后两段饲养1饲料中蛋白质过剩,氮排出量增加,因而粪便中氮量叠高。
      只有不断地提供平衡的氨基酸模型和足够的饲料蛋白质,才能更好地利用现代瘦肉型猪种的高蛋白质合成和沉积能力的遗传潜力蛋白质的合成过程,要求有足够的能量供给。
      细胞代谢过程的生物规律性极其深刻地表明.在配制日粮时必须考虑这些过程从而可以避免错误的饲养,特别是造成饲料消耗增加和由于脂肪沉积过多而导致产品质量下降。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