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猪 > 日常管理 >

猪饲料中氨基酸必须按比例供给相互协调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8:49 阅读:
  在通常的饲养条件下.饲料中含量与猪的需要量之间,最易缺乏的几乎总是赖氪酸。含硫氨基酸蛋氨酸(必需的、和胱氨酸(非必需的)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互补.而蛋氨酸至少应达到50%。据Rolh试验(1989)至少应达到55%,这两种氨基酸在进行日粮计算时,大多都算在一起。
      饲料日粮的必需氯基酸和不同生产类型猪的必需氨基酸需要量,在实际饲养时要进一步相互协调。
      在蛋白质生物合成代谢中.包括非必需氨基酸的台成与转化,以及使必需氨基酸紧密结合成肽和形成种特有的蛋白质(肌肉和器官蛋白质、血液成分、机体分泌物和酶、毛发以及乳蛋白质)。因此,所有氨基酸必须按比例供给,如同在蛋白质分子中.氨基酸按遗传规定的排列那样,那怕只缺少一种必需氨基酸,蛋白质合成也不能最终有效地进行。由此得出如下结论:
      ①一种必需氨基酸不能用其它氨基酸代替,缺少的第一个必需氨基酸限制生物合成(即限制性氨基酸),
      ②体蛋白质的氨基酸结构,即种特异性,是不能直接通过饲料蛋白质的组成加以改变的。从用鼠做的试验得知,缺乏必需氨基酸时的紧急补充间隔是很短的,用猪做的试验电得出了相似的结果。在24小时内补充饲料蛋白质,对蛋白质合成和蛋白质沉积没有不利影响。看起来是氨基酸代谢库承担了这种代偿功能。所以,每天饲喂一次蛋白质饲料时,不影响蛋白质的沉积能力。采用交替饲喂或间歇饲喂(这次喂蛋白质混合料,下次喂能量混合料)方法对饲养效果没有不良影响。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