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猪 > 日常管理 >

猪生物学价值由必需氨基酸确定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8:49 阅读:
碳水化合物代谢为猪体内提供的能量最多.是最重要的部分氨基酸约占组成体蛋白质氨基酸总量的40%。
    有一些氨基酸必须经过消化遭到达氨基酸代谢库,因为机体内的中问代谢过程不可能重新合成这螳氨基酸。猪与反刍动物相反,消化道内微生物合成蛋白质数量极少。因此,饲
料蛋白质中必须含有这些氨基酸,它们是猪生长发育所必需的,是不能缺少的,故称为必需氨基酸。必需氨基酸有赖氨酸、蛋氨酸、异亮氨酸、亮氪酸、苯丙氨酸、苏氨酸、色氨酸、缬氨酸和生长猪需要的精氨酸和组氨醵。
    在用氨基酸混合物进行饲喂之前,一定要查明饲料蛋白质的生物学价值,它表示100已啦收的饲料蛋白质,能够台成多少克体蛋白质。表2-5是用鼠和猪在生长条件下试验得出的几种饲料的生物学价值(K1rchgessner,1987)。
    动物性蛋白质饲料生物学价值最高,但肉骨粉的生物值变化范围很大,从10-70。
  早就已经明确,生物学价值由必需氨基酸确定,而这些氪基酸(限制性氨基酸)首先限制有机体的蛋白质合成。例如:蚕豆的生物学价值较低,是受蛋氨酸含量低的影响,通过添加台成蛋氨酸或蛋氨酸含量高的饲料如鱼粉,可以弥补这一缺陷。
      就日粮的生物学价值而言,在组成饲料日粮时,蛋白质饲料氯基酸的互补作用,对淀粉载体非常重要。日粮中的氨基酸模型与猪的氨基酸需要量越接近,日粮中根蛋白质含量就可以越低.这是降低粪中氮具有现实意义的措施。在进行日粮计算时,要分别考虑日粮中最重要的必需氨基酸含量值。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