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猪 > 饲料搭配 >

畜禽饲料简易去霉解毒法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7-10-19 20:48 阅读:

 畜禽饲料常因贮存不当或天气多雨潮湿而生霉变。如畜禽吃了含有毒菌的饲料后,就会发生中毒。轻者影响畜禽的生长发育,重则致畜禽死亡。这里介绍霉变饲料的去霉三法。AE7四川养殖网

 
  1、水洗去霉法。先将发霉的饲料磨成粉末,倒入缸中加清水3~4倍,搅拌后静置浸泡,每关换水1次,搅拌2~3次,直至浸抱的清水由茶黄色变为无色即可达到去霉效果。
 
  2、蔗糖液去霉法。霉变的饼类饲料,经加工打碎,用1%蔗糖液浸泡10~14小时,然后用清水冲洗后,放在水泥地上晒干备用。
 
  3、山苍子油去霉法。按每百公斤霉变饲料用10毫升山苍子油的比例,将油装入瓶中,用三层纱布扎紧瓶口,然后把油瓶埋人饲料中,密封一星期后就可以达到去霉的目的。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