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鸡 > 疾病防治 >

冬季鸡病搞好防疫治疗三要点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9:18 阅读:
搞好防疫治疗
  空舍期间打扫卫生并消毒3-5次。实现全进全出。鸡粪集中堆积发酵处理。平时勤观察,发现病鸡及时治疗。
  按程序抓好预防
  特别是新城疫、禽流感、传染性支气管炎等传染病的疫苗注射。在饲料中加0.1%的百球消等药预防球虫病。养殖户应根据适合当地疫情的免疫程序,严格接种好疫苗。
  正确接种疫苗须注意如下问题:疫苗品种应与鸡群日龄相符;各种疫苗的接种方法(主要有滴眼、滴鼻、注射、刺种等)都有其严格规定,应按照说明去做;疫苗的稀释一般用专用稀释液或蒸馏水,稀释好疫苗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用完;每只鸡都应接种好疫苗;注意疫苗的存放;进行滴眼、滴鼻免疫接种前后各24小时不要进行喷雾和饮水消毒。
  定期消毒。
  鸡苗用氧氟沙星加多糖饮水,在成鸡饮水中加百毒杀、3%漂白粉等药物,每周1次;鸡舍地面喷撒生石灰粉,或先用3%烧碱溶液消毒,1日后再用1:25的菌毒敌消毒,每周1次。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