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牛 > 疾病防治 >

牛尿素中毒的预防和治疗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9:03 阅读:
 【病因】尿素中毒主要是由于牛误食尿素或以尿素作为蛋白质饲料而添加量过多或搅拌不匀所引起的。
 
【症状】病牛出现大量流涎,瘤胃鼓气,反刍及瘤胃蠕动停止,瞳孔放大,皮肤出汗,反复发作强制性痉挛,呼吸困难,精神沉郁,脉搏快而弱,心音增强,皮温不均,口流泡沫。通常在中毒后几小时死亡。
 
【治疗】当中毒病牛发生急性瘤胃鼓气时,必须立即进行瘤胃穿刺放气(放气速度不宜过快)。停止供给可疑饲料。可灌服食醋1000毫升,以降低瘤胃PH值,阻止尿素继续分解。静脉注射10%葡萄糖酸钙300~500毫升,25%葡萄糖500毫升,以中和被吸入血液中的氨。
 
【预防】应严格控制尿素喂量,饲喂后要隔30~60分钟再供给饮水,且不要与豆类饲料合喂。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