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产 > 其它类别 >

海参人工控温工厂化养殖方法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20:23 阅读:
 (1)控温方法:
  目前,最经济的控温方法有:①夏季用海带育苗排放的低温水进行降温,冬季用鲍鱼苗种排放的升温水进行升温;②利用坑道冬暖夏凉的低温特点调节水温,在夏季最高水温21摄氏度左右,冬季最低水温7摄氏度—8摄氏度;③海水深水井:该井井水温度,一般冬季12摄氏度—13摄氏度左右,夏季15摄氏度—16摄氏度左右,是海参养殖的适宜温度。但盐度要格外注意,一般养殖用水盐度不应低于26,随着人工控温工厂化养殖法技术的不断完善,经济效益不断提高,采用全控恒温恒养殖法,也并非是不可能的。
  (2)养殖池建造:
  为减少养殖室规模,充分利用空间和减少能量损耗,降低养殖成本,一般可在室内建造多层(3—5层)立体养殖池,养殖池可用砖水泥结构或者框架塑料水槽,养殖池规格可为200厘米*80厘米*40厘米,二层间距50—60厘米,养殖中期后,每个养殖池用2—3块有孔塑料波板隔为上、下二层。
  (3)苗种放养:
  苗种放养规格,可根据当地的具体情况而定,一般不要小于体长2厘米,最好3—5厘米。放养密度体长3—5厘米的种苗,单层放养40—50头/米2、双层放养80--90头/米2为宜。苗种应先投放到池内吊挂的网箱里(20目)养殖,当养殖2—3个月后,可撤去网箱参苗直接移到池内,苗种放养前应消毒,一般可用5*10-6—10*10-6(5—10ppm)呋喃西林药浴。
https://www.46659.com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