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产 > 其它类别 >

海参人工控温工厂化养殖日常管理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20:23 阅读:
 1)水的管理:
  试验表明(表1-41),海参的适宜生长水温为10摄氏度-17摄氏度,最适生长水温10摄氏度—11摄氏度。养殖水水温,可根据具体条件控制在最适宜范围内。养殖期间流水培育,为节省能源,降低成本,水可从最上层自上而下逐层循环利用,每日水交换量为3—8个量程为宜。
  2)投饵:
  投喂人工配合饵料,每日上午和傍晚各一次,日投饵量依控温条件而变化,一般在体重的1%--10%范围内。
  3)清池和倒池:
  为保持池内水质,应及时清池和倒池,一般每天清池一次,用虹吸法清除池内粪便和残饵。倒池是改善水质的有效方法,一般10—15天进行一次,如若水质发生意外,则应及时倒池处理。
  4)病害防治:
  目前为止,在海参养殖期间,病害发生尚不严重,而且一旦发病可以控制,尽管如此也不能掉以轻心。一般容易发生病害,一是猛水蚤的伤害,可用2*10-6—5*10-6(2--3ppm)的敌百虫杀灭;二是皮肤溃烂,主要在高水温时(>10摄氏度),容易出现,可用药3*10-6—5*10-6(3--5 ppm)呋喃西林或者土霉素10*10-6—15*10-6(10--15 ppm)药浴。
https://www.46659.com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