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产 > 黄鳝养殖 >

黄鳝防治疾病药量计算法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20:18 阅读:
  在生产期间用药物给黄鳝防治疾病,一定要做到准确无误。用药过量会造成黄鳝中毒死亡,下药量不足又会影响治疗的效果。
  在使用药物前,要准确测量池水容量,根据所需药物的浓度,换算出用药量。例如,测得某一个鳝池容水量为8立方米,假如施放硫酸铜和硫酸亚铁合剂,浓度为0.7毫克/千克(5:2)。先计算出硫酸铜浓度为0.5毫克/千克,硫酸亚铁浓度为0.2毫克/千克,再计算出该池应用硫酸铜和硫酸亚铁的量各是多少。1立方米等于]06毫升,而浓度为0.5毫克/千克和2毫克/千克即106毫升中含硫酸铜0.5克和硫酸亚铁0.2克。所以,该池应用硫酸铜0.5×8-4克,硫酸亚铁0.2×8=1.6克。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