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产 > 黄鳝养殖 >

泥鳅养殖常用三种绿色环保药物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如何?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20:18 阅读:
  生石灰它不但能消灭养殖水体、养殖生物中的多种有害病菌,还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水质调节剂和底质改良剂,对泥鳅等无鳞鱼养殖尤为重要。定期向养殖水体中泼洒生石灰,不但可以减少养殖过程中多种病害的发生,还可以提高水体的硬度,提供养殖生物所必需的钙元素。
  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选择没有风化的生石灰,干池清塘消毒,每亩用量为150~200千克,防治病害使用时间一般为5~9月,15~20天使用1次,水深1米的池塘每亩用量为15~20千克。泼洒生石灰和池塘施肥、用药不能同时进行,时间间隔一般为5天以上。生石灰不可与含氯的消毒剂同时使用。正确的使用方法为使用含氯消毒剂和杀虫剂5天后再使用生石灰。当水体的pH值大于8.O时,最好不要使用生石灰。
  大蒜及大蒜素又称胡蒜、蒜头,是百合科葱属植物的鳞茎,性辛、辣、温,无毒。大蒜素目前已经可以人工合成,其主要成分为三硫异丙烯,纯大蒜素为油状液体,一般渔用的大蒜素为含大蒜素10%-50%的粉剂。大蒜及大蒜素具有杀虫消积、解毒消痛、消食、杀菌止痢等功效,对革兰氏阳性和阴性细菌、多种真菌及某些病毒均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内服具有促进肠蠕动、增强食欲的作用,可杀菌、杀虫、抑制真菌和健胃助消化。
  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使用时将新鲜大蒜捣烂拌人饲料投喂,按吃食水产动物体重的1%~3%添加大蒜或0.2%添加大蒜素,连喂4~6天,也可用大蒜素兑水全池泼洒,用量为4~20毫克/升。
  食盐化学名称为氯化钠,可作为消毒剂、杀菌剂和杀虫剂。低浓度的氯化钠对病原体的生长有刺激作用,而在高浓度时能抑制病原体的生长,可防治嗜子宫线虫病,还可防治因原虫寄生而引起的泥鳅多种皮肤或鳃的寄生虫病,以及由水霉引起的真菌性疾病和某些细菌性疾病。
  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泥鳅养殖上主要使用未经加工处理的粗制盐,用2%~5%盐水浸洗水产养殖动物15~20分钟,可预防体表及鳃的多种寄生虫;全池泼洒浓度为1~3克/升;内服用量为每千克饲料添加粗盐25~50克。浸洗时间长短要视水温高低、鱼耐受情况而定。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