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产 > 黄鳝养殖 >

亲鳝鱼饵料的驯化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20:18 阅读:
 捕捉的野生黄鳝下塘后一般不会主动摄食人工饲料,需要驯食。一般刚开始驯食时采用鱼糜、太平二号蚯蚓或新鲜绞碎的蚌肉,于每天下午17-19点均匀定点泼洒于黄鳝养殖池四周的水草中,投喂量控制在亲鳝总重的1%内。这一投喂量远低于黄鳝饱食量,因此,黄鳝始终处于饥饿状态,便于建立黄鳝群体集中摄食条件反射。
 
 
    三天后,观察到黄鳝摄食旺盛,即改为定点投喂,一般每5米设1个点,继续投喂2天,投喂量仍为亲鳝总重的2%,此时黄鳝基本能在2小时内吃完。
 
    第六天可在饵料中适量添加黄鳝配合饲料及促性腺激素或中草药,饵料中还克适当增加畜禽下脚料、猪血、牛血等。投喂时直接撒入定点投喂区域内,投喂量增至亲鳝总重的3%-5%。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