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信息 >

泸州市农业局督促检查区县农业科教项目实施情况

作者: 来源: 泸州市农业局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28 11:17 阅读:

 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近日,市农业局党组成员余茂杰率相关科室人员前往纳溪、合江、古蔺、叙永等区县,就农村劳动力培训阳光工程项目、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体系条件建设项目进行督促检查。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文件资料和现场实地查看等形式,检查组认为各区县在实施农业科教项目过程中,因地制宜,结合各自产业发展,规范实施、有效管理,成效明显:纳溪区在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体系条件建设中,领导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协调沟通,千方百计争取支持,目前已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乡镇农技站面貌焕然一新;叙永县在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中围绕优势农产品和特色产业发展需要,建设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使其成为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同时突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与培训,提高了基层农技推广队伍的指导服务能力。E5t四川养殖网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检查组提出要求:一是在农民培训项目上,要准确把握农民教育培训工作新要求,围绕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培育和造就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二是在农技推广补助项目上,要以加强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建设为基础,以服务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为重点,不断健全管理体制,完善服务机制,增强队伍能力,全面提升农业科技服务效能;三是在农技推广条件建设项目上,要提高认识,克服困难,因地制宜,科学建站,加快进度,确保建设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https://www.46659.com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