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羊 > 疾病防治 >

预防母羊流产的方法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5-07-12 12:25 阅读:

  (1)做好兽医防、检、驱、治工作,可有效地控制因疫病导致的流产。 (2)在补饲时,不要喂发霉变质和冰冻的饲料,在配制饲料时应注意饲料要多样化,满足其营养需要。 (3)在管理方面,应尽量减少不良的刺激,如惊吓、鞭打、高温高寒、大风、雨雪等。同时在喂羊时出入圈应避免拥挤,放置干草的位置不能太高,不饮带冰碴的冷水,哄赶羊群要缓慢。 (4)避免近亲繁殖,发现有产死胎、流产增多、畸形胎等现象时,应考虑更换种羊或重新审查系谱。 (5)在母羊妊娠期间尽量避免使用可能导致流产的药物。 (6)避免可能引起流产的诊断。如用手触摸法诊断是否妊娠,以减少流产的发生;对有流产迹象的母羊,应尽早使用保胎药。J8K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