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羊 > 疾病防治 >

传染性脓疱口膜炎治疗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9:09 阅读:

羊传染性脓疱口膜炎(羊口疮)本病以口腔粘膜及嘴唇出现红疹、脓疱、溃烂为特征。主要危害羔羊。病原为滤过性病毒。病变多发生于唇部。最后形成褐色硬痂。病羊口流发臭混浊的唾液,经过红诊、水疱、脓疮、烂斑等阶段。疼痛、叫唤,不吃食,哺乳病羔的母羊乳房可感染有许多小脓疱。治疗:口腔粘膜未形成溃疡时,先用 0.3% 高锰酸钾冲洗再涂上碘甘油。对已形成溃烂的先用 5% 硫酸铜水擦洗,去掉烂斑上的污物,擦干后再涂上碘甘油,每日 1 次,连用 3 4 日。对有体温反应的可注射青霉素。或口服病毒合剂(将病毒灵 1 粒、新诺明 1/2 片、维生素 B2 B1 各 1 片混合研末)早晚各 1 次, 3 5 日为一疗程0HX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