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羊 > 疾病防治 >

中草药怎样治疗羔羊常见病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9:09 阅读:

 Vh9四川养殖网

破伤风
    
    新生羔羊破伤风又名脐风、四六风,是因用未消毒的剪刀剪脐带或用不洁的线结扎脐带,使伤风杆菌通过脐部感染所致。如果不搞好羊圈舍的环境卫生及消毒灭菌工作,加上一些养羊户在接生时对羊羔脐部不进行认真消毒和结扎,均可造成破伤风杆菌感染而发病。
    
    症状羔羊出生4~6天后吸吮困难,逐渐牙关紧闭,不能开口,面肌痉挛,眼缝变小,口角向外牵引,呈痉挛样苦笑面容。全身痉挛时,头向后仰,脊柱前凸,呈角弓反张状。严重时,呼吸肌和膈肌都会发生痉挛,最后呼吸困难窒息而死亡。
    
    治疗:乌蛇、全蝎、天麻、天南星、川芎、羌活、独活、荆芥、薄荷、蝉蜕、僵蚕各9克,防风12克,当归15克。将以上各药共煎水,分3次灌服,8小时1次,直到痉挛消失为止;蝉蜕60克煎水,加黄酒60毫升,每天1次灌服,连用3~5天。
    感冒
    
    由于气候骤变,产室封闭不严,垫草太潮湿,遭受贼风侵袭,使羔机体受寒冷袭击而致。
    
    症状病羊精神不振,初期皮温不均,耳尖、鼻端和四肢末端发凉,继而体温升高,呼吸、脉搏加快。鼻黏膜充血、肿胀、鼻塞,之后流清涕,病羊不断打喷嚏,并在墙壁、饲槽处擦鼻,食欲减退或废绝,反刍减少或停止,鼻镜干燥,肠音不齐或减弱,粪便干燥。
    
    治疗:用生姜100克、大葱2根切碎熬汤,加红糖50~100克灌服,一日2次,连服2天;茶叶15克、红糖60克、生姜30克、胡椒4克,煎水饲喂。
 
    痢疾
    
    发病原因很多,主要由大肠杆菌、沙门氏杆菌、肠球菌和饲养条件差等因素引起。因羔羊的抵抗能力较差,病菌最易感染,多以7日龄以内的羔羊为主。传播源为病羔羊粪便,经消化道、脐带和创伤感染。
    
    症状羔羊病初精神委靡,不想吃奶,有的呼吸快,体温降至常温以下,不久发生腹泻,粪便如水,恶臭,到了后期带有血液,直到血便。羔羊逐渐消瘦,卧地不起,如不及时治疗,常在2~3天死亡。
    
    治疗:杨树花500克,加水适量,煎汁浓缩至500毫升。每日10~15毫升,1次服完,连服2~3次即愈;酸奶水50毫升、红糖25克,加温至40℃左右,候温内服,每只每次30毫升,日服3次,也有良好效果。 https://www.46659.com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