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信息 >

通江县广纳镇多举措搞好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8:34 阅读:
去年以来,广纳镇畜牧兽医站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采取多举措认真做好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彻底杜绝了动物疫病的发生,实现了全镇“清净无疫”,保障了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养殖业生产安全及人民身体健康。
一是与养殖规模户签订责任承诺书。当养殖场发生病死动物时,必须坚持五个原则:宰杀、不贩运、不买卖、不丢弃、不食用.并要求业主建设相应病死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设施,必须在驻村兽医监督下,对病害动物进行生物安全处理,并做好登记处理记录,禁止不按处理规程,草草掩埋。
二是在各村布控病死动物调查人员。包片兽医负责所辖村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统计监督指导工作,要求对病死及死因不明的动物及产品进行深埋、焚毁、消毒处理,禁止乱扔乱放。
三是加强屠宰场检疫监管,做到“五不准”,把好检疫三关,做好同步检疫、无害化处理、消毒记录,禁止病害动物及产品进出场,杜绝有害畜产品上市。
四是大力宣传力度,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采取发宣传单、上培训课、广播宣讲等方式宣传教育,指导消费者如何识别病害动物产品及无害化处理方法,提高广大群众自我保护能力,禁止以假乱真,以次充好,以病害产品充当健康产品。
五是严厉打击查处私宰、运输、倒卖病死畜禽行为。鼓励养殖户及广大群众参与对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的监督,禁止坑农害农,杜绝疫病传播。
https://www.46659.com

产品供应